guà ài

千万不要沉溺以下的恶性循环:明明是害怕孤单,没有勇气过一个人的生活,有个不完美的男人来凑数了,还嫌他粗鲁没格;明明是自己依赖成性,不想改变现状,却推说环境很艰困,只好委屈地忍着。

只要自己愿意回到「以自己为人生的轴心」的立场,就可以更独立勇敢地看清楚现状,并作出明智的决定,而且有足够的意愿与能力,为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从此,不再过渡依赖一个人、一段关系、一项职位、一种借口,也就不会和任何不愉快的情绪作困兽之斗。到最后,自己要越来越清楚地知道:「我不会跟这个人永远在一起!」「我不会跟这个工作永远在一起!」「我不会跟这个借口永远在一起!」,最终学会放下這些罣碍,面对最真实的自己。

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密多故,心无罣碍;无罣碍故,无有恐怖。Such Hindranc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午后闲情

你老母的2017

Intern 十日新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