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a white horse is not a horse

又一阵子没有写东西了。
ORD之后的日子就是睡觉,做家务,吃饭,做一点家务,吃饭,教补习,玩电脑,睡觉。
要问我为什么不要去找工作吗?因为我不喜欢固定时间的工作。

Meaning我是那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人。
这不是随性。你朝九晚五能做的,我两天赶工三天跑夜店也能解决。
怎么完成它,其实不重要。除非你 screw up,把事情搞砸。
那就是办事能力的问题了。



Anyway 刚好今天早上教补习之前有点闲空,在 Starbucks 看报纸,偶然看到了一篇关于《白马论》的论述。
《白马论》,出自战国时期赵国的公孙龙。

公孙龙说,白马其实不是马。(“白馬非馬”,可乎? 曰:可。)

为什么呢?
因为马是指它的形,白是指它的色,白马比马多一个property,怎么能算是马呢?(曰:馬者,所以命形也;白者,所以命色也。命色者非名形也。故曰:“白馬非馬”。)

Not at all common sense, 有点像是在诡辩,但是生活中果然存在着许多名实之间紊乱的局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午后闲情

你老母的2017

Intern 十日新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