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 Poor

昨天,一位许久不见的同班同学突然打电话来。
一阵寒暄问暖后,他问晚上有没有空一起吃饭。
他说现在有做些生意,很久没有跟老朋友联络,很是挂念。
自己已经听出了一点端倪,但是还是给了他那个Benefit of Doubt

茶余饭后,他就开始推销自己的事业了。
我有一点expected,所以也就听进去了,反正自己到最后一定不会买账。
我,毕竟,是有原则的。
或者也可以归类为stubborn啦。

他就说道:“小时候很多人都梦想有大房子,很有势咧!”“很多人都梦想有辆跑车,很有势咧!”“大家梦寐以求的工作,就是翘脚慢活却又能赚大钱!”“你要用一辆mercedes追美眉,还是用一辆哦普普通通的Nissan Sunny?”
幹,我从小就知道勤俭是种美德(虽然存了20年也没有多少,哈哈哈)。
我也真的没有这种爱慕虚荣的心态。Being Attention-seeking is one thing, Vanity is another.

[29/12/11: Oh, now got this new concept... The boss will personally come down to "guide" and "nurture" 10~30 new talents but this is only limited period of time... It's a great opportunity not to be missed! 老板亲自指导喔……!

I don't really care if your boss 指导 or not. In fact he should, since all you guys are rolling money in for him. He is the greatest 金主, who doesn't need to do much and wait for money to be generated based on commissions...]


没有钱,我的确无法过活。
但是,用金钱爱好相比,我宁可选择爱好
当然啦,它的前提context是我得有一点点钱。But then again, Architect哪里会赚不到钱的……?
更何况,在参观过台北设计大展后,我立志要让自己的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以后红毛人会说"This is designed by Mr Yang from Singapore."
With that, 我对赚钱真的,真的不感兴趣。

钱赚的快,花的也快。
与其腰缠万贯富可敌国,不如风流才子逍遥自在


妈的,我写过最有意义的blogpost应该就属这篇了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午后闲情

你老母的2017

Intern 十日新人 ​